中華聯合黨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沒有足夠的可靠資料來源能夠讓這個條目符合Wikipedia:關注度中的標準   提交时间:2019/12/24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19-11-24T08:54:26+00:00

Template:Infobox political party 中華聯合黨為2011年註冊的一個台灣政黨[1],由台南人士前台獨地方領袖徐照雄改變觀點後創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台灣為主旨,九二共識為依歸。

創立起源

1941年徐照雄出生在日据时期台南县城,其祖上來台時間追溯到明朝郑成功年代,數百年居台,有土地資產甚多是台南一小型望族。高中毕业后熱衷黨外運動,23岁那一年投入台南县议员选举,最终以党外人员身份高票当选台南县议员。自稱因揭發地方水利桥梁弊案而成為國民黨戒嚴時期刺頭人物,台南县政府召開會議決定以台獨名義將其法辦,但有同情者通風報信于1970年匆匆离开台逃往美國。但以上情節未有太多證明存在與否,只能視為其自述逃美原因。[2]

他一离开台湾就是20年其原本並不支持台獨所以未去日本,當時日本是台獨最大聚集地,美国PCU大学攻读硕士後從事小型房仲和旅館生意,持續關注文革和中美建交等歷史事件,台灣解嚴後民进党一些人不断做工作拉攏,1993年徐照雄加入民进党阵营並接受台獨思想。認定当时台湾反攻大陆已经不可能,而台湾经济是“亚洲四小龙”之首,GDP占到整个大陆GDP的40%左右。“既然不可能统一大陆,台湾和大陆之间,又是谁也管不到谁,那就干脆独立好了。”為當時理念。为了全力支持民进党,徐照雄自己出钱,筹备成立民进党首个在台南县最大的基层党部永康市党部,该党部在当时民进党还没壮大的情况下,居然立即有党员1000多人。

由於有早年選舉實戰經驗成為綠營稀缺人才,在台南县永康党部4年主委任内積極布局,2000年台湾第一次政党轮替他为陈水扁辅选,结果陈水扁仅在永康地区就取得5万多票,成为全台最大地区性票仓。之後为陈水扁前助理苏焕智选台南县长辅选,最终苏焕智在永康也获高票当选台南县长。之後民进党提名的台南县议员候选人陈秋萍、林宜瑾黄伟哲也在他運籌下當選。但轉折點發生在2007年扁家大量貪腐案爆發,百萬紅衫軍倒扁,以及敵視去除中華文化自創台灣人概念等措施,引起他心中不滿。[3]徐照雄認為自己心中所謂台獨只是一種兩國論,但是兩國都叫中國,只是政治上見解不同的一種分立時期留待後代子孫解決,並非切斷文明紐帶自創新民族。之後退黨加入台聯但不久後發現台聯比民進黨更糟糕且更沒未來。

最大的觀念紐轉在於2010年徐照雄一次广州之行,當時他對大陸尚有恐懼,在一位台商朋友鼓励下,带着忐忑的心情“偷偷摸摸”地踏上赴陆考察之旅先從澳門轉個彎入境。他自稱用了几天时间以一个老财经硕士的学识修养和商人眼光,观察广州细品大陆。所到之处被大陆的发展折服,而1974年大陆留给他的“乱哄哄”和当时极度落后的印象一扫而光。而反思台湾引入西方制度后,岛内出现首次政党轮替,国、民两党轮流坐庄,从此政党恶斗不断,台湾社会陷入纷争整个社会陷入仇恨,一生追求的所谓民主被民粹取代。而大陸的突飛猛進讓其發現台灣最光輝的時代也是一黨專政時代。

之後更進一步從政治學研究發現为什么西方多党制的民主下,[3]很少有哪个国家可以走出政党恶斗的怪圈?自己大半生待的美國,其各種建設也跟他剛去時相比進步甚少,徐照雄認為迎來了自己「覺悟」的時刻,为了政党利益这些国家的在野党,往往不愿看到执政党干得好、干得顺,所以在野党变就成了破壞党,这样的党争结果就是国家发展受到拖累。反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徐照雄说,这样的新型政党制度,可以保证大陆在重大事项决策上,不会出现像西方国家那样政党间掣肘,同时又通过政治协商保障决策的科学性和民意广泛性。

回台後徐照雄退出台聯創立此黨,並在深綠的台南積極組織群眾赴大陸參訪,縱使再大阻礙也努力影響更多人,他此時已經深信台独就是一个科幻故事,甚至连梦都不是。所以要救更多人離開這夢中,晚统一就是被动统一,不仅丧失发展机会,弄不好是吃了苦头后的統一而一無所有。[4]

政黨活動

自2011年起,徐照雄已经先后完全自费组织14批大约500余位南台湾地区民众来大陆参访。他說“因为都是民进党和台独的铁杆支持者,所以很多人一开始不愿意去。”但很多人來過後見證了真相,也積極進入統一工作,而還有疑慮者也不再大聲反對因為也找不出論點能反駁。其中有一百多人後續又自行前往大陸多次遊覽,甚至動員自己親屬也成為統派。[3]

中華聯合黨的主旨深信在上个世纪90年代,抓住当时台湾中南部地区农民见识少、电视没普及,以及南台居住的都是明清时期从大陆过来的福建和广东人,他们因清政府将台湾割让日本,而对祖国存在怨恨的特点,在广大地区大规模设置非法地下电台鼓吹台独,[3]最终将“台独”理念深耕基层,但這些基本都是一場荒謬騙局,遲早要夢醒。Template:Or

另見

Template:Portal box

参考文献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