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行国际物流集团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g11
本条目类似广告或包含宣传性内容。
时间:2016-06-02T01:12:58+00:00

Template:Newsrelease

本条目需要补充更多来源。
时间:2016-06-02T01:12:58+00:00

Template:Infobox company

中菲行台灣總公司所在的國家財經大樓

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簡稱中菲行),1971年成立以來即專注於國際運輸及相關服務之經營,50年來,全球行銷網路超越160個服務據點遍佈中國、印度、亞太地區、北美洲及歐洲等17個國家,並在其餘各國與代理商結盟,締交超過200個策略夥伴服務據點。

中菲行持續精進其資料整合之商業智慧科技能力,並有效應用大數據,成為客戶「移動智慧 - 物流服務夥伴」。以其自行研發之Web 3.0 雲端物流平台 (Cloud Networking) 數位物流即時資訊系統 - 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 (Dimerco Value Plus System®),面對移動通訊物聯網時代的挑戰,組織變革後從資訊部門提升的商業智慧科技(BIT, Business Intelligence Technology)部門,亦成為支援集團包括空運、海運及合同物流三個事業單位,朝向產品多元化、服務最佳化、操作優質化及管理效能化的最佳後盾。

歷史

File:Dimerco Milestone TW (2020).jpg

1971-1984

1971年,中菲行航空貨運承攬股份有限公司(現更名為中菲行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於台北市成立。而後開始積極於海外廣佈服務據點,如新加坡、紐約、芝加哥、香港、倫敦及洛杉磯等地開設分公司。[1]1975年成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會員。

1985-1995

1989年正式啟用中菲行資訊管理系統(Dimerco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服務內容包含空運進口與空運出口,且整合會計A/R作業系統(AccountMate's A/R modules)。

1992年與臺灣海關完成連線作業,提供EDI電子自動報關服務。1995年在台灣獲ISO9002品質認證。

1996-2015

從1996年起中菲行不斷擴張國際網絡。提供全球性的物流運輸服務,逐漸以中國及亞太為主要市場。1999年成立中央結帳中心,將帳戶統一進行結帳。主要以美金收付,以降低匯率帶來的風險及匯兌產生的損失。

2001年獲櫃檯中心核准股票上櫃。[2]至2002止,中菲行在全球服務的據點包括子公司、合資夥伴及代理商,共高達100處以上,行銷服務網涵蓋亞、北美、歐洲、澳洲地區。

2003年12月,中菲行成為美國海關商貿反恐怖聯盟的成員。 2009年8月1日由Dimerco eChain System升級研發出中菲行整合性電子商務服務平臺─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Dimerco Value Plus System ©)。

2012年通過關稅總局AEO中心的審核,中菲行取得臺北與高雄關稅局的安全認證優質企業(AEO)驗證。同年1月16日併購美國進出口報關服務公司——MYK Global Services Inc.,且將此報關服務公司更名為Dimerco Customs Brokerage Co. Ltd.。[3]

2013年2月,中菲行荷蘭子公司(Dimerco Express Netherlands B.V.)獲「安全認證優質企業AEO的認證[4]

2014年於台灣及美國接獲得其自行研發併裝收益管理系統( Consolidation Yield Management System®/CYM)與資料同步方法(Data Synchronization Method®)的專利認證。

2017年12月6日,將Window個人電腦網路系統,轉換升級為Web 3.0雲端架構的移動智慧物流系統。

2019年10月1日,創新設立經營委員會(EMB, Executive Management Board),並應用其從資訊科技提升的商業智慧科技(BIT, Business Intelligence Technology)部門的專業實力,透過自行研發之Web 3.0雲端物流平台的移動智慧物流系統,成為客戶「移動智慧 - 物流服務夥伴」。

2020年1月1日,與瑞典上市公司Elanders集團合資其位於德國的子公司ITG Air & Sea GmbH,拓展德國及歐洲空海運物流事業。

2021年持續推動組織變革2.0,從3月開始,以智慧運用為基本精神及重點,以專業分工、注重細節、橫向聯繫為基礎,進行組織扁平化的變革,將原本管理各區域,包括北美、中國大陸及香港、東南亞、歐洲及東北亞地區的區域管理中心,整合成集團管理處(Central Service Center)。

2021年,中菲行AEO認證已涵蓋全中國,並於年初獲得高級認證Advanced AEO Certified Enterprise (ACE)。

2021年4月29日,接受英國認證機構BSI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e)正式頒發證書,高度肯定其自行研發的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Dimerco Value Plus System®),完整遵循ISO/IEC 27001高規格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規範(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ISMS)。

服務項目

中菲行為一個全球性國際運輸、物流服務、整合及諮詢顧問公司,提供的服務包括:空運、海運、空/海、海/空聯運、卡車運輸、中國國內運輸、報關、物流倉儲、供應鏈管理諮詢、貨物運輸保險服務等等。

空運

中菲行提供的空運服務包括機場到機場、戶對戶送貨服務以及包機服務等等。

海運

得美行成立之初僅為提供空運業務之外的海運服務,現已成為獨立的公司。

海/空、空/海聯運

針對較不緊急的貨物,中菲行提供海/空、空/海服務的連結,將貨物由起點運送至目的地。

報關

根據客戶在中國地區的托運需求,提供客戶清關服務及解決方案。中菲行目前已取得大陸各類報關經紀的證照:代理報關資質,代理報檢資質,代理報關預歸類資質及監管倉庫許可證。此外,對於貨物進口美國,中菲行亦可提供報關服務。 Dimerco Express (USA) Corp.與Dimerco Customs Brokerage Services Co. Ltd, 密切合作,為中菲行全球客戶之貨物進口美國提供完整無縫隙的服務。

合同物流

中菲行在世界各地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作業與倉儲服務,如:供應商庫存管理(VMI)、逆向物流、原物料配送、成品配送及售後物流。其中包含:揀貨分類配送、中轉併貨處理、即時出貨處理、轉倉處理、集散配送管理等,各項物流服務。

卡車運輸

中菲行在目標市場,提供全方位的卡車服務;並在2006年成立得美行道路運輸(中國)有限公司,提供中國內陸的卡車運輸服務;此外也提供東南亞間的跨境卡車服務。

中國國內運輸

於2005年,在中國內地取得第二類貨運代理執照(國內空運)以及道路運輸許可證。

貨物運輸保險

中菲行提供貨物運輸保險之服務,以保障國內及國際貨物。

供應鏈管理諮詢服務

隨著市場趨勢的改變,提供各式物流運籌模式。

業務涵蓋地區

中菲行的服務網絡,已遍及17個國家,超過160個服務據點,如:美國加拿大英國荷蘭德國韓國日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中國印尼印度澳洲以及台灣

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

中菲行自行研發之Web 3.0 雲端物流平台 (Cloud Networking) 數位物流即時資訊系統 - 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 (Dimerco Value Plus System®),有效搭配移動智慧物流科技的應用開發,實現操作管理優質化並服務全球客戶。而系統的特色除了包含智慧行動應用、全球即時貨物追蹤能力、客製化的應用系統及報表能力,其專利登記的電子資料交換(EDI)整合能力所帶來的全球資訊能見度,更能與其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能力有效串連。

環保政策

「最好減少碳足跡的方法,就是增強對資訊科技的應用,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消耗」;中菲行透過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將貨物的電子化信息傳遞給代理商、航空公司、運輸公司以及顧客,並持續瞭解顧客的需求來幫助顧客提供更創新的服務模式以符合綠色供應鏈,提供員工健康專業的工作環境。[5]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Official Website Template:Portal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