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双蒸酒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G11

Template: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香港销售的珠江橋牌九江双蒸酒

九江双蒸酒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出产的一种兼香型白酒,又可进一步细分为豉香型。九江当地自明朝始有酿酒业记录,到清朝道光年间甚为兴盛,至清末民初已远销香港澳门南洋[1]而其双蒸工艺则源于道光元年(1821)当地一家夫妻店“友隆兴”,民间传说为因失误而意外形成,因产品更受欢迎而被当地所有酒坊广泛采用。抗日战争中九江于1938年沦陷,[1]酿酒业一蹶不振,再也没恢复到战前水平,至1940年代末,只剩十余家。1952年当局以办于清道光七年(1827)的“永德兴”酒坊为首,合并镇上“利农”、“大德”、“公源”、“金记”、“祥隆兴”、“太上”、“生兴”、“鸿德”、“大益”、“宏记”、“恒发隆”其他十一家酒坊成立“九江酒业联营社”恢复扩大生产,次年就恢复出口,至1966年全部产品均为出口。酒厂原只生产30度和38度两种酒,1982年为配合港澳消费者口味推出了32度酒,1984年开始内销,并开发出多种不同度数的酒以应市场需要。

参见

参考文献

  1. 1.0 1.1 引证错误:<ref>标签无效;未给name(名称)为l0的ref(参考)提供文本

Template:饮料小作品 Template:中華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