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 (专辑)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沒有足夠的可靠資料來源能夠讓這個條目符合Wikipedia:關注度中的標準   提交时间:2020/08/20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来源
时间:2020-07-20T04:57:21+00:00

Template:Underlinked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20-07-20T04:57:21+00:00

Template:Album infobox

农夫歌手林文荪发行的第1张中文音乐专辑,于2014年6月发行。

这张专辑是周金亮亲自为爱徒制作的专辑。从2011年结识林文荪也是因为受到林文荪演唱的《青藏高原》获得赏识,正好他在这一年把由动地吟成员兼诗人兼作家曾翎龙写的诗歌《农夫》改成了歌曲。由于他唱不到这首歌应有的感觉,直到遇见文荪才得以放心。

简介

这张专辑的主打《农夫》,是改编自由诗人曾翎龙写的同名诗歌《农夫》,由周金亮谱曲。由于周金亮唱不到这首歌应有的感觉,直到遇见了文荪并成为他的爱徒后,才把这首歌交给文荪。而这首歌文荪也驾驭刚刚好。这张专辑的主打歌也开始碰壁。虽然周金亮在个人FB说会尽快发行,但由于唱片公司不如外国流行,再加上他们本身并不是很火,而且这首歌的编曲复杂,因此许多编曲人编到一半就放弃了。直到遇见了Euywein才得以放心下去编曲。这首诗歌也获得了2011年台湾宗教文学奖新诗三奖。

此外,林文荪也在录音室里面看了乐手演奏乐器。而且这首歌的主打MV在适耕庄拍摄。

这首主打歌《农夫》,也成为了2014年华总文化委员会所主办的马华文学节的主题曲。

曲目

全碟作曲兼制作人:周金亮

曲序 曲目 作词編曲備註
1. 农夫 曾翎龙(诗歌)Euywein Yong首波主打歌
改编自曾翎龙诗歌《农夫》
MV摄制获得华总文化委员会赞助
此诗歌获得了2011年台湾宗教文学奖新诗三奖
歌曲也获得了由2014年华总文化委员会所主办的马华文学节的主题曲
2. 让我爱你好吗? 周金亮Euywein Yong
3. 北京情歌 周金亮佳旺
4. 转弯的幸福 周金亮Euywein Yong
5. 郁金香的祈祷 周金亮Euywein Yong第二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