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燊故居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关注度模板已悬挂30日,经Google检索缺乏WP:N要求的可靠来源报导,且未有人在条目内补充可靠来源。   提交时间:2018/08/10

Template:文物保护单位

冯燊故居,即中共恩平县委旧址,位于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圣堂镇天村,为广东革命家冯燊的旧居。

概述

中共恩平县委旧址,是第一次国共内战时期,中共恩平县委员会的工作地点,在圣堂镇天村。是时任中共思平县委书记冯燊故居。旧址建于清道光五年(1825年),灰沙砌筑,硬山顶砖木结构,建筑面积103平方米,面宽3间[1]

1927年12月6日,中共广东省委决定成立中共恩平县工作委员会,委派冯燊为县工委书记。翌年1月,冯燊回恩平组建,县工委机关和办公均设在冯燊家里。中共恩平县工委成立后,发展党员32名,建立了三个党支部,领导金县的农民运动。后经省委决定,恩平县工委改为特支干事会,仍以此为活动据点。旧址于1984年出县人民政府拨款重修,现为混合结构二层楼房,外墙批荡石米。1983年,冯故居被列入恩平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