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斗者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剧本基础是发表在《六人行》中的约瑟夫·康拉德的短篇小说《决斗》”、“其中包括历史背景并略微扩展了情节”、“在一场剑术决中几乎杀死了该市市长的侄子”、“当费罗要求德·休伯特是否会...”、“休伯特砍伤费罗的前臂,使他向后倒下,撞到头把自己撞晕,当休伯特去帮助他时,他被费罗的情妇袭击,面部被抓伤”
*G13
此快速删除提案有争议或异议
手工翻译中
本条目需要补充更多来源。
时间:2021-12-12T00:11:50+00:00

决斗者》是一部1977年英国历史电影,是雷德利·斯科特的导演处女作。它赢得了1977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处女作奖。[1]剧本基础是发表在《六人行》中的约瑟夫·康拉德的短篇小说《决斗》(在美国名为《荣誉之点》)。

戈登·威廉姆斯对该片进行了小说化,其中包括历史背景并略微扩展了情节,于1977年由英国丰塔纳书局出版,1978年由美国口袋书局出版(ISBN 0-671-81930-5)。

剧情

斯特拉斯堡 1800年

与市长侄子的开幕决斗/第一场决斗:军刀

1800年,在斯特拉斯堡,法国第七轻骑兵队的加布里埃尔·费罗(Gabriel Feraud)中尉,一个狂热的波拿巴主义者和痴迷的决斗者,在一场剑术决斗中几乎杀死了该市市长的侄子。在市长的压力下,特雷亚尔准将命令他的一名参谋,第三轻骑兵队的阿尔芒·德·休伯特中尉找到费罗,将他软禁起来。休伯特在当地一位知名女士德·莱昂内夫人的家里找到他,但当他传达命令时,费罗认为这是对他的侮辱。当费罗要求德·休伯特是否会 "让他们向拿破仑吐口水",而德·休伯特的回答并不令费罗满意时,事情变得更糟。他们到达他的住处,费罗向德·休伯特挑战决斗。休伯特砍伤费罗的前臂,使他向后倒下,撞到头把自己撞晕,当休伯特去帮助他时,他被费罗的情妇袭击,面部被抓伤。由于这场战斗的结果,将军将德·休伯特从参谋部解雇,并让他回到军团服役。

奥格斯堡 1801年

第二次决斗:小剑/第三次决斗:重剑

战争打断了两人的争吵,直到6个月后的1801年在奥格斯堡才再次相遇。费罗立即向德·休伯特挑战,再次用小剑进行决斗,并重伤了他。在康复期间,休伯特向一位击剑大师学习,在下一次决斗中(在一个地窖里用重剑进行),两人互相厮杀,血流成河,僵持不下。不久之后,休伯特得知自己被提拔为上尉时松了一口气,因为军事纪律禁止不同级别的军官进行决斗。

吕贝克 1806年

第四次决斗:马背上的军刀

1806年,德·休伯特正在吕贝克服役。他震惊地听说第七轻骑兵队已经抵达该市,而且费罗现在也是一名上尉。意识到两周后他将被提升为少校,德·休伯特试图溜走,但被费罗的终身副手发现了。费罗向他提出在马背上用军刀进行决斗,作为对 "骑兵队的赞美"。参加决斗的有许多军队人员,特别是骑兵,在观察决斗的同时,旁观者还举行了一个早餐会。

在交锋中,德休伯砍伤费罗的额头;鲜血流进他的眼睛,费罗再也看不见战斗。休伯特认为自己是胜利者,欣然离场。不久之后,费罗的军团被派往西班牙,而德·休伯特仍驻扎在北欧。

俄罗斯 1812年

决斗被中断

1812年,两人(现在都是上校)在法军从莫斯科撤退时偶然相遇,但在与主力部队分开后被迫合作。俄国哥萨克人发动进攻,迫使德·休伯特和费罗一起作战,而不是相互对峙。他们用手枪赶走了敌人,促使德·休伯特建议(也许是讽刺)他们的下一次决斗用手枪进行,德·休伯特用他的酒壶给费罗喝庆功酒,但费罗默默地转身走了。在他自己回来的路上,德·休伯特遇到了费罗的终身副手,他被冻死在雪地里。

图尔 1815年

两年后,拿破仑被流放到厄尔巴岛后,德·休伯特现在是一名准将,在他姐姐莱昂妮位于图尔的家中恢复腿部伤势。她把他介绍给邻居的侄女阿黛尔,两人相爱了。拿破仑即将从流放地归来的传言甚嚣尘上,一名波拿巴派的特工试图拉拢达休伯,但达休伯拒绝了。现在的波拿巴派准将费罗得知此事时,他宣称他知道德·休伯特是个叛徒,“他(德·休伯特)从不爱皇帝”,这就是他最初向德·休伯特挑战的原因。

巴黎 1816年

最后的决斗:燧发枪

拿破仑在滑铁卢战役中战败后,德·休伯特与阿黛尔结婚并加入了路易十八的军队。费罗被逮捕,预计将因参与百日王朝而被处决。得知这一消息后,德·休伯特拜访了警察部长约瑟夫·福谢(Joseph Fouché),并说服他放过费罗(德·休伯特要求对他在赦免中的作用保密)。费罗被假释到某省,在警察的监督下生活,而德·休伯特和阿黛尔准备生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当费罗得知德·休伯特在新的法国军队中获得晋升后,他派两名前军官去找德·休伯特,挑战燧发枪决斗。休伯特不情愿地同意了这些条件。两个人在一座树林中的废墟城堡里见面。然而,费罗被骗了,他放下他的两支手枪。但德·休伯特没有向他开枪,根据决斗规则,他现在拥有费罗的生命,而且从现在开始,在与德·休伯特的所有交往中,费罗必须 "像个死人一样行事"。从那一刻起,费罗再也不能向德·休伯特挑战决斗。

德·休伯特回到了他的生活和幸福的婚姻。影片结束时,孤独的费罗凝视着地平线默默沉思,他面临着结束在外省流亡的日子,像他心爱的皇帝一样被关起来,无法再追求多年来一直困扰他的决斗的痴迷。这个场景参考了拿破仑在南大西洋流亡时的画作(例如弗朗茨·约瑟夫·桑德曼的《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

脚注

Template:雷利·史考特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