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望之巔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DeepL 機器翻譯
*G13

在絕望之巔(罗马尼亚语:Pe culmile disperării)是萧沆的一部罗马尼亚语哲学作品,作为他的第一本书于1934年出版[1]。它包括了对一些负面主题的简短反思,这些主题后来渗透到了萧沆的作品中,如死亡、失眠和精神错乱。

这是萧沆用母语罗马尼亚语写的几部作品之一。1937年,萧沆离开罗马尼亚,迁往巴黎并度过余生。这一变故标志着萧沆生活和工作的两个明确时期:早期的罗马尼亚时期和后来的成熟的法国时期。萧沆后来用法语出版了几部作品,使他受到更广泛关注。

《在绝望之巅》获得了由卡罗尔二世国王艺术和文学基金会设立的青年作家奖。Template:Sfn萧沆后来的作品还获得了其他奖项,包括罗吉尔·纳米尔奖和保罗·莫兰文学大奖,尽管乔兰拒绝了这两个奖项。[2]1992年,《在绝望之巅》被伊林卡·扎里福尔·约翰斯顿翻译成英文。

参考文献

  1. 萧沆:《在绝望之巅》(肖霄 摘译)
  2. 引证错误:<ref>标签无效;未给name(名称)为:0的ref(参考)提供文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