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梅尔西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1845年10月30日在图卢兹-1916年12月12日在巴黎”、“月光广场”、“圣经中的英雄被描绘成赤身裸体,脚下踩着歌利亚的头,就像多纳太罗的大卫一样,但他有一个头巾,并将长剑出鞘。”、“现在有许多复制品,其中大部分都是用腰布遮住大卫的生殖器,但没有遮住他的臀部”、“法兰西学院的成员”
*G13

Template:Expand language 马吕斯·让·安东尼·梅尔西(1845年10月30日在图卢兹-1916年12月12日在巴黎),是法国雕塑家和画家。[1]

生平

梅尔西进入巴黎美术学院,在亚历山大·法尔吉耶和弗朗索瓦·茹弗魯手下学习,并在1868年获得罗马大奖,当时他只有23岁。《大卫》和《荣耀的胜利》为他带来了巨大成功。

《荣耀的胜利》被展出并获得巴黎沙龙的荣誉奖。这个青铜作品随后被放置在月光广场[2]

《大卫》是他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圣经中的英雄被描绘成赤身裸体,脚下踩着歌利亚的头,就像多纳太罗的大卫一样,但他有一个头巾,并将长剑出鞘。现在有许多复制品,其中大部分都是用腰布遮住大卫的生殖器,但没有遮住他的臀部。原作现存于奥赛博物馆

梅尔西被任命为美术学院的素描和雕塑教授,并在1891年当选为法兰西学院的成员,此前他在1887年获得了800协会的两年一度的奖项[2]。玛丽·安托瓦内特·德马涅斯是他在美术学院的众多学生之一。[3][4][5]他于1916年12月12日在巴黎去世。

脚注

Template: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