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員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g11

台灣首齣BL搖滾音樂劇,由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製作,黃緣文導演、簡莉穎編劇。以高中校園作為故事背景,講述一群執著於搖滾樂的高中生們對於愛情的迷惑以及追求夢想的路上不斷努力交織出的音樂喜劇。

劇情簡介

全國熱音大賽的前夕,資優生安加入了搖研社。面對考試的壓力,教官的反對,青梅竹馬的帥T也變得陰陽怪氣。只有腐女心中開著小花,期待天台帶來的奇蹟。這一切或許只是因為那個午後,他看見他彈的吉他,跟那件被汗浸濕的襯衫。

有人在比賽來臨之前吻了不該吻的人、有人終於能夠面對自己最深處的渴望、有人發現女身男心或女身女心或男身女心什麼都不重要…所有的可能都在高二的夏天發生,用熱血和搖滾唱出大無畏的青春!

前奏就用來接吻吧!

再拒劇團於2014年首度挑戰劇場形式原創BL作品《新社員》,有別於過往戲劇演出涉及同性戀時偏重社會寫實或議題訴求,成功打入全台腐男女的心,並吸引眾多跨界合作,為2014、2015年話題性最高,也是最受歡迎的劇場作品。[1]

演員陣容

主唱安啟凡(小安),鮑奕安飾
高二,文弱少年,喜歡音樂和文學,很會唱歌的優等生,莫名的加入搖滾研究社(簡稱搖研社),頗受吉他手吸引。有點天然屬性。
吉他手裴士廣(阿廣)田士廣飾(2019年改由歐陽倫飾演)
搖研社吉他手,外表帥氣,頗受歡迎,因與搖研社前主唱兼前男友分手而差點離團,後受到小安吸引。
鼓手都衍吾(老吾),吳言凜飾
搖滾研究社團長,家裡有錢的笨蛋,被執事兼親梅竹馬的三三寵著,有嚴重的中二病。
東聲敏教官,呂寰宇飾
學校教官,時常因課業及行為問題找搖言社成員的麻煩。雷殷甲前男友,因家庭觀念保守,與雷殷甲分手。現有未婚妻一名。
貝斯手顧培三(三三),沈威年飾
鼓手老吾的遠親兼家管,低音般內斂、不可或缺的冷靜黑髮男子,個性冷靜優雅的旁觀,看穿一切。唯一無法看穿、又無法不去看的就是老吾
音樂老師雷殷甲,高華麗飾
三十歲,搖研社指導老師,總是護著學生免於被東聲敏教官找碴,高中時曾與東聲敏交往,因東的家庭因素後分手,現與東聲敏為共同任職於母校的同事,仍喜歡東聲敏。
甯常夏(莉莉絲/腐女),張念慈飾
班上的隱形人。腐女子,在網路上以莉莉絲為筆名活躍著。時常四處搜集周遭男學生之間的流言八卦。
小八,趙逸嵐飾
男裝係女子,主角小安的青梅竹馬,表面上是出櫃的女同志,卻私下對小安懷有微妙的情愫,與莉莉絲之間的關係也不單純。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