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昭樺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未有足夠的可靠資料來源能夠佐證以上條目符合《關注度指引》之標準;   提交时间:2019/04/20
本条目需要扩充
时间:2017-09-11T08:28:01+00:00

Template:Primarysources

Template:藝人



李昭樺Lee Chao-Hua,1975年12月7日)畢業於南加大電機工程碩士及劍橋大學資訊工程博士,於2011創立兔將影業;成立8年,共帶領兔將完成超過80部電影,包含7部IMAX超級大片,累計票房超過新台幣724億。在歐、美、亞三地的學術、企業經營及媒體製作領域皆獲得卓越成果,致力於研發公司動畫特效技術、獨家3D製作技術,目前擔任兔將執行長、視效總監及立體視覺總監。

曾服務《十二生肖》、《捉妖記》等多部代表性電影,以及電視劇版《微微一笑很傾城》為中國電視劇特效品質立下標竿。2017年Charles帶領兔將完成第一部好萊塢大片《超凡戰隊》3D立體電影製作,並完成多部IP大劇之特效製作,如劇版點擊突破五百億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兔將自2013年即致力於中國市場,每年皆以優秀的品質參與重要檔期,例如賀歲檔《天將雄師》、《功夫瑜伽》、《唐人街探案2》、《神探蒲松齡》等,暑期檔如《寒戰2》、《大魚海棠》、《捉妖記》等,今後Charles也會繼續帶領團隊向上發展,開創影視的新視界!

Charles亦帶領兔將奪下不少國際獎項,創立初期的動畫作品《Hatching》、《》、《國寶神獸闖天關》皆獲得十餘個國際影視獎項優等或入圍;2014年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3D電影榮獲得AIS所頒發的「最佳現場紀實獎」,Charles以立體製作總監身分帶領兔將負責3D拍攝與2D轉換3D的作業。2016是兔將豐收的一年,再度以作品《捉妖記》獲得AIS所頒發的「3D電影評審團大獎」;《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也在同年該頒獎典禮中獲得「最佳3D電影」。同年,Charles以《紅衣小女孩》視效總監的身分,入圍第53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同樣在2016年,兔將獲得美國指標性的稽核組織CDSA(內容遞送與安全協會)對於資訊與內容保護能力的肯定,達到好萊塢的等級,授予CPS(內容保護與安全)認證。

隔年2017,Charles再次帶領兔將以《目擊者》入圍第54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2018年更以《紅衣小女孩2》入圍第58屆亞太影展「最佳視覺效果獎」。

主要作品

電影

年份 電影名稱
2019 回到過去擁抱妳
媽閣是座城
狗眼看人心
神探蒲松齡之蘭若仙蹤
2018 慾念遊戲
天氣預爆
胖子行動隊
紅衣小女孩外傳:人面魚
粽邪
影 Shadow
媽媽咪鴨
唐人街探案2
2017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極致追擊
紅衣小女孩2
閃光少女
京城81號2
大護法
超凡戰隊
目擊者
健忘村
功夫瑜伽
決戰食神
2016 大魚海棠
寒戰II
快手槍手快槍手
真相禁區
2015 不可思異
捉妖記
紅衣小女孩
天將雄獅
2014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大稻埕
2013 風暴
5月天諾亞方舟

電視劇

年份 作品名稱
2019 三生三世宸汐緣
風暴舞
鶴唳華亭
只為遇見你
2018 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
橙紅年代
香蜜沉沉燼如霜
溫暖的弦
2017 醉玲瓏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2016 微微一笑很傾城

獎項

金馬獎

年份 獎項 作品 結果
2017
(54屆)
最佳視覺效果 目擊者 Template:Nom
2016
(53屆)
最佳視覺效果 紅衣小女孩 Template:Nom

亞太影展

年份 獎項 作品 結果
2018
(58屆)
最佳視覺效果 紅衣小女孩2 Template:Nom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財訊─華宇第二代》李昭樺兔將靠3D練兵 要當亞洲皮克斯
  2. 財訊─兔將讓人、妖逼真同台 五年拚出亞洲特效天王《捉妖記》、《紅衣小女孩》特效團隊 營收年年翻倍
  3. 專訪-台灣獨創3D技術 三人打造兩岸特效王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