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奇梅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沒有足夠的可靠資料來源能夠讓這個條目符合Wikipedia:關注度中的標準   提交时间:2019/05/24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19-04-24T12:55:05+00:00
本条目需要补充更多来源。
时间:2018-07-01T02:28:08+00:00

Template:Infobox writer 林奇梅 (1947年3月7日)是旅英女作家诗人翻譯家歐洲華文作家協會会员。

生平

林奇梅1947年3月7日出生于台湾嘉义,畢業於台灣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今銘傳大學),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曾任商業學校教師和英國中文學校校長,现居伦敦。 [1]

寫作

林奇梅旅居英國格林佛小鎮,周邊環境不僅大自然的景物豐富,小動物的種類繁多,最重要的是人與大自然,以及動物間和諧共存的關係,在此小鎮表露無遺。她敏銳的觀察力與豐富的情感面,在書中展現得淋漓盡致。茁壯挺拔的樹,枝幹強勁有力地向天伸展,白茸茸的花,如雲如雪,繽繽紛紛,令人讚美,紅艷艷的花展現了才華,畢露鋒芒。 自然豐富人們的心靈有了美的饗宴,她對於自然的歌頌與交流和讚美,喜愛牽牛花,好像與太陽同起同升,富有朝氣,不畏懼不退縮的人生,聽到水流的聲音,告訴著人們,努力不懈怠,不躊躇不猶豫,要把握意志力,黃艷艷的水仙花是玉潔玲瓏,是多麼清香雅麗,含苞待放的木蘭花是對於愛的期盼,山茶花是中國人的玫瑰,是愛的橋樑,白鷺鷥輕輕地飛到牛背上與牛談心,蒼鷺在寬闊的草原,駐足瞭望,不忘擺好姿勢,高高地舉起雙翼,飛向濃密的原始森林地……。 天籟靜寂,滿滿地洋溢在地球四周圍,「美的饗宴」是最為馥郁芳香,賦予人們心靈享受的一道豐富的筵席。

创作散文、诗歌和少年儿童小说。為小朋友寫詩和寫故事是林奇梅喜歡做的事情,看見小朋友微笑的臉龐是多麼純真,自然而可愛,縱使他們因不高興而哭泣,也表現得天真無邪地讓人憐憫而將他們抱起。當人們看見一束花兒的開放,它們的顏色美麗鮮豔無比,一片落葉輕輕的掉落,引得水面陣陣的漣漪,是美的圖畫,是自然的,是清純的,是多麼觸動人心而起了不同的幻想,所以一種令人感動到心坎裡的的東西就是詩。舉頭看見月亮的微笑,想起了逝去的媽媽的臉龐,林奇梅的心隱隱的作痛,這是心靈的觸動,星星的閃爍好像她那純真兒子的兩顆大眼睛,迷人的遐思是一種動人的情意,那就是詩。

獲獎

林奇梅以「厝鳥仔遠飛」散文集,贏得僑聯文教基金會九十三年華文著述獎散文類第一名。[2] 《美的饗宴》獲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散文佳作獎、《青草地》獲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詩歌佳作獎、《稻草人傑克》獲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小說佳作獎、《稻草人貝克》獲僑聯文教基金會華文著述獎小說佳作獎。

作品

《伦敦寄语》、《厝鸟仔远飞》、《美的飨宴》、《金黄耀眼》、《青草地》、《老田巷》、《林奇梅童诗选——红女巫,风筝,小溪》、《稻草人杰克》、《稻草人贝克》、《稻草人迪克》、《兔子的试探》等。[3]

註釋

Template:Normda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