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玉兔 (2013年)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關注度不足, 已掛模版30天   提交时间:2017/09/25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17-08-25T03:05:49+00:00

Template:NoteUTC+8

Template:颱風基礎資訊新 熱帶風暴玉兔(英语:Tropical Storm Yutu,國際編號:1316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擾動編號:95W/97W)為2013年太平洋颱風季第16個被命名的風暴。「玉兔」一名由中國提供,居於月亮上的玉兔。嫦娥是傳說中族長后羿的妻子,她偷取了丈夫的長生不老藥,攜同玉兔逃到月亮去。傳說她們現仍住在月宮裏[1]。玉兔是罕見地由溫帶氣旋轉化而成的熱帶氣旋,情況類似2008年颱風白海豚。由於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拒絕升格,玉兔亦是有國際編號和命名,而沒有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熱帶氣旋編號的少有案例。

發展過程

Template:Phs wikify 2013年8月30日,一個溫帶氣旋威克島北部海面上轉化為一熱帶擾動,這是比較罕見的情況。下午2時,日本氣象廳將其升格為熱帶低氣壓。同日晚上,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擾動編號95W,但於翌日撤編。下午8時,日本氣象廳對其發出烈風警告。

9月1日上午9時半,日本氣象廳升格為熱帶風暴,並命名為玉兔。

9月2日早上,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重新給予擾動編號97W。上午7時,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對其在24小時內形成為熱帶氣旋的機會給予「LOW」的評級,但一直沒有把玉兔升格。

9月4日上午9時,日本氣象廳將其降格為熱帶低氣壓。

9月5日下午11時,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取消評級。這標誌著玉兔成為被正式命名後仍有官方部門拒絕升格的罕見案例之一。

事後香港天文台所發佈的「2013年9月熱帶氣旋概述」中,把玉兔的強度評定為熱帶低氣壓,接近中心最高持續風速評定為每小時55公里。

圖片庫

參考資料

參見

Template:Commons category 同期出現的熱帶氣旋:

外部連結

Template:2013 Pacific typhoon season butt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