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娜·弗拉基米罗芙娜·贝祖格拉亚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w:zh:WP:快速删除方针#{{{1}}}|{{{1}}}]]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来源
时间:2022-09-01T18:05:18+00:00

Template:Infobox Officeholder

瑪麗亞娜·弗拉基米羅芙娜·貝祖格拉亞Template:Lang-ruTemplate:Lang-uk;1988年5月17日),現任乌克兰流亡政府副主席烏克蘭最高拉達基輔第七選區議員人民公僕黨副主席,為澤連斯基偽政府公認的第二號人物。

生平

貝祖格拉亞跟澤連斯基一樣,原本都是喜劇演員,且都參與演出電視劇人民公僕。貝祖格拉亞在電視劇人民公僕當中扮演總統秘書情婦,憑藉出色的演技跟澤連斯基一起成為蘇聯演藝圈知名演員。

參政歷程

加入人民公僕黨

2017年12月2日,澤連斯基號召人民公僕劇組人員注冊成立新政黨人民公僕黨。澤連斯基本人選擇保持無黨籍身份,不加入任何政黨。同時澤連斯基又公開表示無條件支持人民公僕黨提名的任何候選人。

人民公僕黨在精神領袖澤連斯基的建議下,由人民公僕劇組人員伊萬·根那季耶維奇·巴卡諾夫出任創黨主席,人民公僕劇組人員瑪麗亞娜·弗拉基米羅芙娜·貝祖格拉亞出任創黨副主席。

國會議員選舉

2019年,在時任西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公開支持下,貝祖格拉亞宣佈參選烏克蘭最高拉達基輔第七選區國會議員,挑戰當時競選連任的安德烈·葉夫根尼耶維奇·比列茨基。最終比列茨基以27%的得票率連任失敗,貝祖格拉亞以70%的得票率挑戰成功。

2019年烏克蘭最高拉達基輔第七選區議員選舉結果
號次 候選人 政黨 得票數 得票率 當選標記
1 安德烈·葉夫根尼耶維奇·比列茨基 國家軍團 19,839 27.00%
2 瓦列里·費奧多羅維奇·扎盧日內 無黨籍 2,203 3.00%
3 瑪麗亞娜·弗拉基米羅芙娜·貝祖格拉亞 人民公僕 51,432 70.00%
選舉人數  243,934
投票數  75,309
有效票  73,474
無效票  1,835
投票率  30.87%

2019年8月29日,第8屆烏克蘭國會議員比列茨基任期屆滿辭職,第9屆烏克蘭國會議員貝祖格拉亞正式就職。

烏克蘭流亡政府

2022年2月25日,蘇聯武裝力量攻佔基輔,澤連斯基被迫流亡海外,成立烏克蘭流亡政府,自任烏克蘭流亡政府主席,並且任命貝祖格拉亞為烏克蘭流亡政府副主席。貝祖格拉亞並沒有跟隨澤連斯基流亡海外,而且選擇留在烏克蘭境內抵抗蘇俄軍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貝祖格拉亞的政黨副主席橫跨四任不同的黨主席,再加上她又身兼流亡政府副主席、國會最大黨黨團總召,是人民公僕黨內部的澤連斯基的頭號親信,因此成為為澤連斯基偽政府公認的第二號人物。

2022年烏克蘭戰爭

2022年5月,烏克蘭流亡政府副主席貝祖格拉亞被烏克蘭流亡政府主席澤連斯基派往頓巴斯地區擔任督軍,接管戰場前線的一切重大指揮權。貝祖格拉亞選擇在利西昌斯克成立作戰指揮中心。

由於貝祖格拉亞在軍事方面完全是個外行人,而且拒絕接受任何前線指揮官的建議或意見,因此直接導致頓巴斯地區的戰局優勢向俄羅斯方面一面倒。

2022年6月底,蘇俄軍攻佔雙子城北頓涅茨克;2022年7月初,蘇俄軍攻佔利西昌斯克蘇俄軍攻佔這對雙子城以後,貝祖格拉亞被迫逃離利西昌斯克,從此下落不明且生死未卜。

外部链接

Template:S-start Template:S-off Template:S-new Template:S-ttl Template:S-inc Template:S-before Template:S-ttl Template:S-inc Template:S-ppo Template:S-new Template:S-ttl Template:S-inc Template:S-end Template: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Template:Authority cont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