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琪 (歌手)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关注度模板已悬挂30日,经Google检索缺乏WP:N要求的可靠来源报导,且未有人在条目内补充可靠来源。   提交时间:2018/08/12
生者传记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或来源
时间:2018-07-13T12:35:47+00:00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18-07-13T12:35:47+00:00

Template:藝人 陳琪(英文名:Angel Chan;1973年),是香港流行曲歌手。

出道發展

1995年,她參加寶麗金皇者之星歌唱大賽得冠軍而加入寶麗金,並在《為全世界歌唱》合輯中以與寶麗金皇者之星歌唱大賽亞軍、季軍得主鄭家麒吳銘聰合唱《地厚天高》初試啼聲。同年亦推出首張個人專輯《親歷琪境》,以《琪女子》及隱形眼鏡廣告歌《隱形》,惜因歌曲不受大眾注意而未奪得任何獎項。

1996年,加錄一首與關淑怡「合唱」的《非愛不可》作為派台歌[1],以《親歷琪境+CD Single》形式再推出市面,可惜無助銷情。其後,寶麗金只安排她灌錄單曲《美少女戰士S》港版主題曲《美少女戰士S》、插曲《美少女變身》以及為電影《小倩》灌錄插曲《親親桃花》(粵語版)和《親親桃花》(國語版)。

直到1997年與寶麗金解約後,不知去向。

專輯列表

  • 1996年:《親歷琪境
  • 1997年:《親歷琪境》+《CD Single》(加收《非愛不可》及《隱形 Full Remix Version》)

美少女戰士

主題曲「美少女戰士S
填詞:向雪懷 作曲:小諸鐵矢 主唱:陳琪
片尾曲「美少女變身
填詞:向雪懷 作曲:永井誠 主唱:陳琪

獎項

注释

  1. 《非愛不可》本為關淑怡於1996年錄好的獨唱歌曲,後因她不與寶麗金續約,所以寶麗金將此曲加上陳琪的聲音造成「合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