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弋果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g11
生者传记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或来源
时间:2018-04-17T10:08:00+00:00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来源
时间:2018-04-17T10:13:42+00:00

Template:Notability Unreferenced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18-04-17T10:08:00+00:00
此快速删除提案有争议或异议
重覆到使用者頁面,原因是需要建立條目且能用齊弋果這三個字能搜尋齊弋果維基百科,並非靠A0955379675搜尋齊弋果維基百科。所以不是非法侵權!

Template:藝人 齊弋果(1981年1月18日),台灣男演員。

個人簡介

齊弋果以前小時候聽到夢想,總是下意識認為離夢想好遙遠,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認為,先說齊弋果的夢想,很多人也有同樣的夢想,就是當一位很出色的演員,為什麼齊弋果會想當演員呢?其實只是因為家裡的一張很舊很舊的黑白照片。

齊弋果從小在眷村長大,包含自己總共有九位哥哥和姊姊,家中排行老么,民國七十年出生的,母親在一歲又三個月時,因罹患胃癌病逝,因此沒有太多關於母親母親的印象。而父親是一位退休的錙重科(運輸)少校,在父親退休後就以計程車和終身俸養活齊弋果兄弟姊妹們。他很愛狗,那時齊弋果家是一間木造平房,門口像柵欄一樣的被漆成紅色的大門,鐵門旁就是一塊約五坪大的狗屋,裡面父親收養了至少五隻狗以上,有的是齊弋果父親撿回來的,有的是大姊夫送的,公母混雜,總之除了兄弟姊妹外,父親和齊弋果最愛的就是狗了。

齊弋果還沒有出生時,母親就偷偷瞞著父親帶著二姊和三姊去參加華視演員訓練班試鏡,姊姊們當時還是國中就才華洋溢,也不知是誰用傻瓜相機拍的那張照片,而且還是黑白的,照片裡的她們留著一顆學生頭,戴著一副鏡框大得像盧廣仲一樣的眼鏡,雙手握著一把口琴,靠近嘴邊吹著,這景象深深地烙印在齊弋果的腦海裡,就是這張照片,讓齊弋果印象非常深刻。齊弋果的二位姊姊都被華視錄取了。但是,始終沒有去接受訓媡,一個人要三千多元!民國六十幾年,三千元是非常大的數目。母親考慮到家裡還有其他弟妹要養,所以就此打消念頭。說實在的,如果家裡沒有那麼多小孩子,或許二姊和三姊現在應該已經是媒體界的壹姊了。齊弋果的兄姊們年齡相差大約一歲頂多二歲,齊弋果是所有兄姊們一差就差11歲,據姊姊說,原本母親打算生到第八個就不再生了,因為太辛苦也太痛苦了。

母親在約莫十年後一場肚子疼,父親帶著母親去眷村內的『衛生所』給醫生檢查,當時醫術不怎麼發達,醫生說只是一般腸胃炎,吃個葯就好了,怪了,葯也吃了,三天後還是一樣痛到不行,而且開始害喜了,才知道,哇!該不會…又鬧出人命一條了吧!父親瘋狂似的開著他的小綠(當時計程車是綠色的)載著母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奔省立桃園醫院,父親母親原本決定是要將齊弋果打掉,但醫生說,已經五個月了,以齊弋果母親當時49歲高齡,承受不住,以致於在無可奈何下,生下了齊弋果。其實現在想想,應該是老天爺硬要開的一個大玩笑,哈,父親和母親並沒有因為齊弋果的意外降臨而對有所偏見,反而是他們的一隻幸運之龍(其實齊弋果屬猴),但眷村都以男丁稱為龍子,他們卻很信這一套。

齊弋果16歲時進入中正預校,選理科就讀,最後因被化學科沒過死當加上肩胛骨受傷迫轉士官班就讀。幸運的,也來到話劇社團,.因此打開齊弋果骨子裡熱情的一把鑰匙,發現自己"戲癮"的開端。畢業後繼投入華視-中華電視公司演員訓練班受訓演員課程,第一份工作從台視當臨時演員到各大媒體公司當臨演至今。2017年接受星耀國際提攜培養身為歌手,2018年成為首發單曲歌手。

電視劇

年份 電視台 劇名 角色 備註
2016年 三立都會台 軍官情人 營輔導長

短片(微電影)

首映日期 戲劇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製作人 備註
2015年12月1日 援紫筆10分版 配角 林奕龍 龍影視覺有限公司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微電影


音樂作品

年度 專輯名稱 發行公司
2018年 愛情聽眾 星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