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事變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g3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疑似惡搞,雪球關注度。   提交时间:2018/12/21

背景

中華民國107年10月3日上午,H帶著出差報帳單據請阿姨協助請款,阿姨不斷大喊「我現在很忙、我沒空跟你說話、我真的太忙了、可以不要跟我說話嗎不好意思」H於是將報帳單據放在阿姨桌上,並告知阿姨單據已放置在該處,阿姨回覆「我要11月才能幫你!」

經過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日下午,阿姨開始進行請款作業,同時發現單據有缺少,發信告知H需補齊文件,H收到電子郵件後致電阿姨。阿姨講電話內容重點紀錄如下: 教官你不要激動! 這不是我的問題啊! 你不要這麼激動,我沒有說這是你的問題,但是也不是我的問題啊 教官你這麼激動我們不要溝通了 某某某請款都不會漏掉收據,但是你的就是少了 我每天都那麼忙,桌上那麼多東西 你不要激動我不是在怪你啊 那所以現在如果這筆錢沒請到你是要我賠給你嗎? 你不要激動!你真的不要這麼激動! 我們不要溝通了好嗎? 我要掛電話囉,我要掛電話囉,掰掰!掰掰!掰掰!

後續

H說詞

H被掛電話後與其他同事告知事件發生情況如下:上個月提供出差單據給她,但是她一直說自己很忙,連一分鐘也不給我,我出差的收據都依照號碼排好了,從機票、租車、飯店…那個資料夾我帶著出國,沿途收到的收據就收進去,回來之後跟我老婆一起整理好,並且標號,因為她不聽我解釋,我還寫了封信告訴她標號1是什麼的收據、2是什麼的收據,現在她忽然跟我說少了其中一個,我怎麼可能自己標號、自己少寫一個數字,還發信說那個數字是什麼的收據?但是我只要想解釋,她就會忽然對我大喊「你不要激動!」我被喊了兩次之後,覺得很莫名又好笑,就跟她說「我現在沒有激動,只是希望能夠好好的跟妳討論,解決問題,我老婆也在旁邊,她可以證明我現在真的沒有激動…」話還沒說完阿姨又忽然大喊「教官你真的不要激動!」

H十分無奈的說自己實在無需為了此事去罵人或是表現激動,可是無論他怎麼說,總是講不到幾句阿姨就忽然大喊「你不要激動!我們不要溝通了好嗎?」與阿姨的談話中阿姨還提及其他人請款都不會漏掉單據,H當下十分錯愕,心想現在不是要解決單據不見的問題嗎?怎麼會忽然講起別人?便玩笑地說「那妳現在是在怪我囉?」殊不知阿姨馬上激動的大喊「你不要激動我不是在怪你啊!」

H又好氣又好笑,直說自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明明沒有激動,只是想解決問題,且當天提供單據時不想理他的是阿姨,東西給她一個月後才說有缺,實在令人無奈。

阿姨說詞

阿姨於事發後多次告知主管(主管於事發時不在現場)相關事件經過如下: 你知道嗎?那個教官態度真的很差,口氣很差,都不給我機會解釋,不要看有的人平時好像人很好,遇到一點事態度就那麼差!

相關作業後續

請款作業未受單據缺少而產生任何影響。

外界反應

總機長「那我以後可以自己請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