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facts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页面存废讨论
理由:疑似廣告,條目內無可靠來源。   提交时间:2018/05/16
本条目没有前往其他条目的内部链接,未能构筑百科全书的链接网络
时间:2017-03-31T01:47:59+00:00

Template:Wikify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来源
时间:2017-03-30T18:48:33+00:00

ArtFacts是一個由斯媞訥·阿爾柏森(Stine Albertsen)與馬雷克·克拉森(Marek Claaßen)於2001年成立的網絡藝術數據庫,在英國註冊為有限責任公司。

該公司自從上市以來開始為全球藝術市場數據進行積累,歸檔,發布和分析,例如其发布的“藝術家排行榜”。

歷史

初期(1989 - 2000)

1989至1992年,克拉森在柏林著名的Brusberg畫廊完成了商務管理的培訓後,他在柏林自由大學學習經濟學。 1990到1995年間,他與Gerd Klemm教授一同開發了GAP(畫廊管理系統),成為了與artbutler,Kribus與Artfile其名的畫廊管理程序。 1996年克拉森為當時新成立的柏林畫廊聯盟開發了一個可以進入虛擬的畫廊空間活動的網頁。 1998年他與德國畫廊聯盟(BVDG),克隆藝博會合作進行數據管理研究。 1999年,他的公司Claassen & Friends 開發了一個用於製作目錄的自動化軟件。之後他開發了畫廊信息網絡系統(GISI),這也就是今天ArtFacts的前身。

建設(2001 - 2008)

自2001 ArtFacts開創以來,公司以收集藝術市場數據為主。由藝術家們與藝術機構匯報ArtFacts來造就他們的展覽史。 2004年,“ArtFacts排名榜” 被引入系統,排行榜以圖表的方式更清晰的展示藝術家的展覽趨勢。這樣一來可以讓人們在一個所謂的“不確定的市場”裡進行系統比較。全球金融危機前一年,藝術品市場和畫廊的數量強勁增長全球。在此背景下,ArtFacts發展成為一個國際藝術市場平台,每月90萬人次(獨立訪客)。

合併(2009 - 2015)

隨著金融危機的影響,藝術品市場陷入困境,隨後大量畫廊倒閉或降低成本。畫廊作為ArtFacts的主要客戶,他們的離開不僅造成了公司財經危機,也讓公司在收集信息上大大受挫。隨著引進新的客戶成員如藝術家,策展人和收藏家擴大了在藝術界的收集範圍。隨著國際化的編輯團隊擴大,公司得以驗證收集到的信息。

發展(2016 - )

在互聯網和終端設備發展前景下,ArtFacts以今天的標准進行調整併開發了Beta項目,此項目是為了讓用戶在終端設備上(智能手機,平板電腦)使用ArtFacts。

藝術家排行榜

ArtFacts通過自創的數學算法推算每個藝術展在藝術界的位置。比如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展覽的價值高於一個普通的藝術協會。該算法還能推算藝展活動的宣傳範圍,藝術機構與收藏的質量並授予分數。累積的分數以圖形方式顯示,使用戶可以跟踪和比較藝術家的發展。

ArtFacts的排行榜在藝術界經常被提到。比如經濟雜誌 "Capital"就曾使用ArtFacts的數據公佈了當時前100名的藝術家。批判地的看ArtFacts的排行榜,當前數據主要概括當代藝術和青年藝術家,一些藝術家由於後期減少展覽量而會在排行榜上降位。

編輯團隊

ArtFacts的數據是通過人工的所謂的WebCrawler(網絡搜索)驗證並收集而來的。編輯組是來自多個國家的成員為該公司收集的信息做擔保驗證。因此Social Bots之類的錯誤信息將會避免。目前(2017)的數據庫概括了近80萬藝術展覽,超過20,000畫廊,來自192個國家的56萬多名的藝術家。

外部链接

ArtF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