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F-代币交易基金

来自已删百科
本条目在中文维基百科被提出快速删除
理由:g11

Template:Globalize

本条目类似广告或包含宣传性内容。
时间:2019-06-14T11:25:54+00:00
本页面可能不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关注度指引
时间:2019-06-14T11:25:54+00:00
本条目没有列出任何参考来源
时间:2019-06-14T11:25:54+00:00

中文名 数字货币交易基金 外文名 Coin Traded Fund,简称CTF


CTF是近两年出现的一种金融资产类别。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各个领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创新和应用,有数字货币,智能合约,去中心化交易所,电子支付系统等等,CTF也是其中一种。

CTF有多种类别,主要取决于这个FUND投向什么具体的种类。通常这个FUND投向物理世界的资产,房产,黄金,股权,法币等等。投向法币的最知名的产品有USDT,这个品种是Tether公司储备美元一比一发行的稳定币,已经是数字货币世界流通性最广的稳定币。投向股权的有sharespost(纳斯达克交易所旗下公司),CTFEX发行的独角兽公司收益代币。也有的CTF投向的是数字资产。

由于政策原因,CTF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对区块链技术较为欢迎的国家。


CTF种类

法币CTF

案例有USDT,TUSD,GUSD等几十个美元稳定币,由于国内的监管政策,以及人民币不是世界自由流通货币,人民币稳定币比较少见。

股权CTF

案例有sharespost(纳斯达克交易所旗下公司),CTFEX发行的独角兽公司收益代币。具体产品有特斯拉,Robinhood,今日头条等股权收益币CTF。

其他还有房产,黄金,债券等领域的CTF。



CTF的优势

自由流通特性

在投资传统资产时,通常会有⼀个不少于X年的退出周期。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上,谁也⽆法预测何时会需要⽤到流通资⾦,往往⼀个疏忽,就会遭遇现⾦短缺的困境。渠道的匮乏,手续的繁琐,甚至是持仓锁定的条款,都严重限制了传统资产的快速变现。 而CTF通过区块链的优势,实现随时提取,随时买卖,全球买卖,事实上给各个资产增加了一个高流动性二级市场,是一个没有“锁定期”的资产。

拓宽品种

在传统资产类别里,房产最低买卖单位是栋,股票是一手,通常交易的门槛很高,限制了普通投资者的进入,大幅度的降低了流动性。 而CTF结合区块链和基金的优势,实现投资者的低门槛投资原本高不可攀的品种。

打通国界

物理世界里,法币有国界,房产有国界,股权有国界,资金有监管,政府有政策。通常的跨境投资都面临者层层门槛,道路不通常,摩擦费用很高,时间很漫长,安全性面临挑战。 而CTF通过引入区块链的优势,实现互联网无国界流通,任何人只要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都可以自由投资全球的优质资产。


各国/地区监管政策

美国

美国证监会SEC最新发布《关于可能违法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声明》,确认数字资产属于证券范畴,由美国证监会SEC负责监管代币活动的合规运作。

中国

13年12月3日,五部门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将数字货币定性为虚拟商品,没有货币的法律地位。

中国香港

19年3月28日,香港证监会发布《有关代币发行的声明》,按《证券与期货条例》,确认代币属于证券的一种,由香港证监会负责监管代币活动的合规运作。